广州打砸妇产医院案10名被告人被提起公诉

2014年04月25日16:54  新华社 收藏本文

  新华社广州4月25日专电(记者詹奕嘉) 记者25日从广州市荔湾区检察院获悉,该院当天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对伊丽莎白妇产医院“12·09”专案10名被告人向荔湾区法院提起公诉。荔湾区法院已受理此案,将择日开庭审理。

  2013年11月27日至12月9日,黄贞魁(另案处理)因其妻子在荔湾区康王路伊丽莎白医院就诊期间胎儿死亡,就死亡原因是否属于医院处置不当及责任分担问题与院方产生纠纷。

  院方本拟待死亡鉴定结论作出后再进行处理,黄贞魁对此不满,遂与被告人黄晓烈、同案人杨海玲(另案处理)等人纠集被告人邓晓斯、黄巧珍、翁炳鸿、曾焕成、苏伟雄等多名家属及同乡,并准备横幅及拜祭物品,用在医院门口聚集拜祭死婴的方式向医院施加压力。

  2013年12月9日11时许,被告人黄晓烈、苏伟雄、邓晓斯、曾荣森、颜锦程、倪景烁、杨峰、黄巧珍、翁炳鸿、曾焕成及同案人黄贞魁、杨海玲等百余人先后来到伊丽莎白医院,在医院门口静坐示威,堵塞医院出入口,影响医护人员及患者出入,并在医院门口及周边道路上撒冥纸、拉横幅及使用扩音喇叭播放录音,严重影响医院及周边社会秩序。

  9日14时55分许,被害人廖某军等人在清除医院门前死婴照片及横幅时与被告人杨峰、翁炳鸿、同案人黄贞魁等发生冲突。被告人黄晓烈、苏伟雄、邓晓斯、曾荣森、颜锦程等人使用砖头、泥块等工具多次打砸医院玻璃门墙、大堂,致使被害人王某龙头面部、左背部及右下肢软组织挫擦伤,贾某达左颞部及右眉弓部软组织挫伤,朱某翔下颌部软组织创及左腰背部、右手背、左小腿软组织挫擦伤,廖某军左面部软组织擦伤,张某富右膝部软组织挫伤,彭某玲右枕部软组织挫擦伤,黄某烨右髂前及骶尾部损伤。

  经法医鉴定,上述被害人损伤程度均为轻微伤。此次医患纠纷造成医院玻璃门墙等装饰物(修复价格总值36290元)及医院大堂内电脑、钢琴等物品(价值11788元)严重受损,医院的正常经营秩序受到严重破坏。

  荔湾区检察院公诉科审查案件事实后,认定被告人黄晓烈等10人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,于25日向荔湾区法院提起公诉。荔湾区法院已受理此案,将择日开庭审理。(完)

 

(编辑:SN091)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
  • 体育NBA雷霆1-2灰熊 库里失绝杀勇士1-2快船
  •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
  •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
  •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: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
  • 博客香港内地人:我看幼儿便溺冲突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